close
辦公中 接到家中來電
電話的那頭 是Brian說話的聲音
雖然聽不懂他說些什麼  
但我可以聽得出他很認真地在跟我conversation
這是我們母子倆第一通的電話
只是一點點小小進度 足以讓我開心一個下午

ps.現在會的詞彙有『把拔』『狗狗』,偶爾會發出『底迪』.『阿ㄆ』
  兒啊~什麼時候才要叫『馬麻』


Ellen嘀咕:

從沒想到當媽媽後的我
是這麼放心不下自己的小孩
幾天不見 卻無時無刻地想他
跟以前那個討厭小孩的我真是天壤之別
真的『自己生過後就會變了』

今天看到一句話『愛,有方法,但沒有答案』我在消化這句話的意涵!!

昨天靖對我說『我最近好像變得很熱衷小孩教養這類的事物』
我想了想 
因為原生家庭背景 學校的教育 社會的百態 造就現在的我
可是如果問我『我要的是什麼?』『興趣是什麼?』
仔細想想 好像答不太出來 真是有點悲哀

自從慢慢和Brian互動後 
才更能體會 教育的力量之大
我們父母給什麼 孩子就吸收什麼
難怪專家會說 3歲以前的孩子個性大致已經定型了
(其實我有點擔心欣的兩個小孩 父母忙於工作 每晚還要跟祖父母一起外出做生意 這樣的成長環境 小孩的未來會是什麼  我又能為他們二兄弟做些什麼呢? )

最近常聽陶吉吉『找自己』這首歌曲
我喜歡這一詞『找自己』
Ellen還在『找自己』
我也盼Brian在人生的旅途中能夠『找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