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結婚四週年紀念 經過激戰後 
最後由『香港自由行勝出』
 
我還是找了當初為我們服務的旅行社業務員小利
(雖然 經過上次經驗 我大概猜想得出來
 他是個很『隨性』的員工 需要我一直緊迫盯人 但是因為比較熟識 所以這次還是找上他 而我這次也想隨性一點 不想那麼照計劃行事

出發的1個月前 開始跟他連絡
『唉
~還那麼久 別急 簽證只要2天就好 到時候再連絡』
我心裡在想
他大概覺得這是小case 又不是要去歐洲 急啥

出發前14 我去電 
他說4天太久了  到香港 不用玩4天啦 妳可以考慮中信卡友三天二夜8888新開幕5星凱悅』 
幾經考量 我接受了3天的行程 
但為了多爭取一些旅遊時間 我決定加價早去晚回 

出發前9 我們還在確認是要2人同行還是3人同行 

出發前8 2人同行 5星凱悅行程定案 
為了省一點簽證費 請友人幫忙辦簽證  
小利
下午來電『真不好意思 都額滿了 妳要不要改午去午回的8888方案啊?』
『怎麼會額滿
你不是已經發出訂位訊息了嗎?』
『因為對方都沒有回訊息
所以…』
(其實我有點懷疑 他真的有幫我預訂嗎?還是之前我一直沒有確定人數,隨口打發我而己) 
『我現在一肚子火  早已預訂 居然…讓我很想去客訴』
針對我的需要及他的建議
最後選擇43夜自選酒店自由行
新開幕5星凱悅~泡湯啦 期待再相會 
這天以後 我覺得 我還是要開始作功課才行

出發前7
『小姐啊
~真是多災多難 班機提早了耶 那要很早出發哦』
『喔
~沒關係 早去總比晚去好』 
當天下午 友人來電 『妳的簽證沒過耶 疑似名字與敏感人士雷同』 
『天啊~怎麼可能 我又不是民運人士  怎麼可能沒過』
『護照再印清楚一點,明天再幫妳送件
 如果還是沒過 那就辦台胞證 出發前二天應該來得及』
真的來得及嗎?我的心情真是跌落谷底
 
如果香港沒有回歸大陸 那我豈不是這輩子別想去香港啦 是這樣解釋嗎?真不懂耶~

平靜後 我去電給旅行社小利 
『如你所言 我真是多災多難』 
『妳不會是要取消吧 我已經幫妳爭取到海景房了』
『不是啦,一趟簡單再不過的香港自由行
怎麼會搞成這樣 以後你別再跟人家講『不急 不急』我真是太幸運了 居然讓我碰到港簽不過 真是有賽的  我要去買張彩券 中獎就分你』
在失落中盡可能還要找尋幽默感 苦中作樂一番
『我從業這麼久
妳是第二個案例 妳現在給我文件 台胞證出發前2天可以好  如果妳中獎 分我零頭就好啦』

當晚
差點忘了買彩券的事 
折返到店家 買一張電腦選號彩劵 一張刮刮樂 
第一張~摃龜 難到我今天真的這麼背 ~
第二張中200 那就換購再刮一張好了 
第三張 ~好像有了~居然刮中1400  
扣一扣淨賺950 扣掉全家人的晚餐500 
還有450 隔天買了2箱尿片 倒貼528  

當晚
我依然焦慮我的簽證來不來得及的問題 


 某天心情大好 騎車行經路旁的行道樹 
我當下真的覺得 心情好 連樹葉都在騷首弄姿對我微笑 
每個路過的廣告招牌 這些繁體中文字 也都在對我微笑  
一天下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某天心情大壞
 帶著不爽的情緒回家 
紅燈右轉 被警察攔下我心裡os  ~真是倒楣
『不然給妳開張未帶安全帽好了,罰
500元』
『我明明就有戴安全帳,幹嘛給我開這個理由』我很氣的對警察說
『那好
就開一張紅燈右轉的罰單吧』
幾天之後我才知道
這張罰單 價值1800 
傻眼~真不知我當時是在堅持什麼~幹嘛跟錢過不去 
那一次之後 我發現如果自己覺得很倒楣 那麼衰事全都會找上自己  
是不是可以用吸引力法則來解釋啊?
所以
還是得學幽默一點看待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